SKH Chi Fu Chi Nam Primary School

學生成長

學習支援措施

調適安排

 功課調適

  • 根據專家報告及教師在課堂上的觀察,為部份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安排家課調適。因應學生的能力,將功課減量或運用彈性答題的方式調適家課。

 

評估調適

  • 根據專家專業診斷報告的建議為被評定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安排適切的評估調適,包括:延長考試時間、讀卷、特別座位安排等等。

個別學習計劃(IEP)

  • 為個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訂立個別學習計劃,透過定期的個案會議,專業支援人員、科任老師與家長共同訂定短期及長期目標,協助學生適應校園生活及融入課堂學習。

校本喜悅寫意小組

  • 由校內中文導師帶領中文能力稍遜的學生進行小班輔導

學習大使

  • 配對高年級及低年級學生,高年級同學以小導師身份協助低年級同學提升閱讀能力,培養學生閱讀習慣同時散播關愛校園的文化。

喜耀同行及喜躍悅動小組

  • 與賽馬會合作,舉辦為期三年的社交小組/專注力訓練小組。為同學提供執行技巧、學習與人相處及情緒管理等訓練;並為家長及教師提供諮詢小組中常用的視覺提示卡,也會在課室佈置中展示

 

社交桌遊

  • 在小息及午息時間,讓同學到學生支援室以輕鬆愉快的氣氛桌遊提升社交技巧。

 

戶外學習

  • 透過不同類型的戶外和共融活動,培養學生的學習動機和社交能力,提昇他們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