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 Chi Fu Chi Nam Primary School

學與教

計 劃 簡 介

 

 

本校於二零零八年開展第一期天文計劃,添置多種天文儀器,如大口徑天文望遠鏡、立體星象館、天文望遠鏡、觀日儀等。學校更舉辦多次觀星晚會,除了本校師生及家長參加,我們亦邀請區內幼稚園的師生、家長參加,讓他們對天文有進一步的認識。

 

為了完善有關計劃,本校成功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支助推行第二期天文計劃,並以“探索太陽系”為主題,透過各項探究學習活動及訓練計劃,發展學生多元智能,促進全方位學習。此外,本計劃希望提升本校師生、家長,以及區內中小學師生、家長對天文的認識及興趣,對天文知識更熱愛,並在社區推廣天文教育。

 

 

 

第三期天文計劃將會在本學年啟動,目標是優化現有天文教材,融合電子與編程教育,進一步提升學生對天文知識的興趣,以及加強學生自主學習有關天文知識的動機。電子學習方面,會使用3D立體影像軟件,增強學生對天文科學的認知,同時配合AI與不同編程軟件,提升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

 

 

本校天文設施﹙簡報連結﹚

 

 

 

天文望遠鏡初體驗

 

 

親子觀星活動

 

 

活動講者介紹天文知識

 

 

置始一小步,學生成長一大步

 

 

齊來學習使用新器材

 

 

觀察月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