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H Chi Fu Chi Nam Primary School

學與教

小 一 銜 接 課 程

本校每年均於八月下旬舉辦幼小銜接課程,幼小銜接的工作除了在知識方面作準備外,更重要的是延續幼兒的學習興趣和對知識的好奇心,保持他們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和良好的學習習慣,並培養克服困難的勇氣。我們於幼小銜接課程內,透過互相介紹環節及破冰遊戲等活動,讓準小一生認識來年的班主任老師、各科科任老師及同班同學;透過遊校園及團隊遊戲,讓同學熟悉小學的學習環境及常規;透過模擬寫手冊、交功課及進行小息活動等,讓學生體驗小學生活及提升其自理能力。另一方面,我們除了於家長簡介會向家長解說學校一般運作及課程簡介外,我們亦特設了家長體驗工作坊,讓家長認識幼兒升小的困難,協助幼兒適應小學生活及紓解壓力的方法。

 

本年度我們特設了「NASA」主題貫穿幼小銜接課程以至本學年的獎勵計劃,學生於三天幼小銜接活動中,感受及體會到「N-Never Give Up, A-Ask, S-Start, A-Action」的精神。學生及家長們均十分積極投入參與,感受至深,大家都充滿力量地為新階段的學習開展新的一頁!